close

  這天剛載回食材正分類放進倉庫冷藏,張大姐一慣親切對我說:沒想到 DSC_0073-1.JPG 

你還會釘天花板喔,早知道我們家比廚房還小的就找你了,我花了一萬塊找人做,還要拜託人

家.我謙虛地笑了笑:隨便釘的,很醜.為了不讓她再捨不得那一萬塊趕忙問:有沒有覺得廚

房裡比較不熱了?張大姐搖頭晃腦地答:沒甚麼不同啊,還不是一樣.跟著她一起進了廚房,

眼就瞧見垂在牆上的那條"抽風機的電線",感情我在展場的這幾天,沒人好奇去研究那條

電線的用途!阿門...趕緊叫來三嫂,吩咐她在開火時就把電線插上,指了指天花板上的小方洞

告訴她:那是抽風機,你不必再熱的受不了了.(搖頭...寶貝)

 

  十四日應約走進勞工局,帶來承辦員要求的資料,堅持公司沒有不法行為,工時也在員工

應聘時說得非常清楚!承辦員立場強硬表示:如果合法?為何還會有人檢舉?自人類學會文明

進食以來,三餐定時已成規律.各大城市;海內;海外,如果南極有人居住?我想吃飯的時間

也大同小異!餐飲本就非常勞累的行業,有別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入行的人要吃不了苦,肯

定幹不長.經過我的極力爭取,終於同意我提出書面申訴,回家等公文.

 

  說了"屋漏偏逢連夜雨"真是一點沒錯,從廚房成立至今從未有過的事居然在這個節骨眼

就發生!央廚裡一眼望去是元老的多過新進的,就算三哥三嫂這麼老實肯幹的也來了半年,最

菜的小弟對我這長官一向畢恭畢敬,況且還是我應徵的,沒理由不知道作業時間.行政;外務

就更不會!想來想去只有離開了的.再說也不會有結果,承辦員口風緊的很,一點也不肯透露

,只有等申訴公文寄到再說.把這事件報告了董事長,由我來處理後,整件事先告一段落.

 

  已屆月底,原先計畫展覽後就靜靜地離開.辭呈內容直接交到董事長手底,沒人知道內容

,怎想事情一件一件接踵而來,讓人喘息的時間都沒有.外務皮皮也將離職,晚餐送完後與他

聊了幾分鐘,繼續留任是不可行了.回想一年多前,皮皮送餐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對方在加護

病房住了將近半年.由於年邁七十自體修復機能較差,身體多處骨折分兩次開刀,第二次開刀

後,因外務車保險過期無法馬上與對方家屬達成和解,家屬拒絕我們探望.為此,我還喬裝混

進加護病房確認病情.雖然路口監視錄影及花了兩個多月等待的鑑定報告都直指對方過失,家

屬還是在追訴期即將屆滿時提出刑事訴訟.二審完畢至接到不起訴判決,已時過一年.我想皮

皮和他的家人在這段漫長的等待中一定是備受煎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