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4-1.JPG 旗艦館開幕已有時日,繁複的立案批文終於底定,客房數與規模是集團裡

的其他分館望塵莫及的.然而幾個月下來籌備經費與開支令上頭備感壓力.家文派往主持大局

已定,確認不再回央廚.加上皮皮的位置還未有人遞補,為了讓外務休假正常,我得暫時替代

送餐.這下計畫全被打亂了!

 

  八月,台北市區平均氣溫35度,還好公務車全都換新了,要是還開早期的老爺車非熱死

不可,另外餐點變質風險也高.要求外務運送過程引擎不可熄火,可這樣一來整個夏天的燃料

費勢必增加,為求安全也是不得已.中餐前到達旗艦館,剛搬進第一桶湯便遇到董事長,他詫

異地問:怎麼是你來送?這段日子裡他私下找我談過,希望我能再留下與他共同打拼.央廚舉

凡人事;採購;開支樽節;業務執行,只要是我能處理的,就盡量不去煩他,當然是不知道皮

皮離職的.小吳來了幾天都是跟著我跑,看他忠厚肯幹,放心讓他留下遞補皮皮的缺.

 

  不送餐擔子輕了許多,時間也較充裕.這天家文突然回到央廚,跟同事們打了招呼後坐下

與我閒聊.他有意地問:你不會走吧?勞工局臨檢的事還沒結束,已答應董事長由我來處理,

到現在還未收到申訴公文.M向來不會把情緒表現在臉上,那天晚上,董事長深夜來電,我沒

接.隨即M來電顯示,接通後只聽她微弱的聲音表示客訴處理不當,我問:挨罵了?(因為董

事長的來電我沒接)安慰了她後,隔天記下客戶聯繫方式,趁出差宜蘭順道拜訪.原本單單純

純的餐點試吃,在經過層層的分館解說下竟然引起極大的反應.可能是轉運了,那客人與我相

見歡,一聊之下竟是同行!餐飲人英雄惜英雄,互吐苦水之後只剩歉意,同時約定一定光顧宜

蘭分館,事件總算落幕.留了張字條放在M桌上:聊得很愉快~

 

  久候的申訴公文終於寄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