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過雪山隧道,陽光燦爛迎面而來,眼前一片開闊,最愛出差宜蘭.自打去年起不再需要

親自送餐以來,到宜蘭館出差是我可以遠離塵囂,又可就近南方澳採購現撈魚貨一舉兩得的事

.到達時家文已快完成午餐,見了我非常高興,簡單交代阿姨如何擺盤後拉著我話家常.支援

宜蘭半個月,一個字"忙".人事;餐點;採購;還得兼著排解同事的煩惱;加上拓建房間的

工程監管;客人申訴等等等.看他掛著微笑的臉上佈滿血絲的雙眼,一定睡眠不足.他欲言又

止的說:董事長詢問他是否願意轉戰業務,幫著打理集團旗下各分館櫃台.自打上月主管會議

,集團經理突然被要求下台後(很意外,也是促成我決定離開的原因之一,但絕非聯合行為)

,各分館業務統一由董事長親自監管.我趕著十二點前到達三星鄉送客人訂購的油飯,隨便回

了一句:看看經理,業務不好當啊!(各分館屬業務範疇,由經理直接對董事長會報.我這名

為店長,只管餐點和客訴;產品開發;運送;也就只央廚的一畝三分地,相當廠長)

 

  港邊已有歸來的漁船,魚販,船家,觀光客絡繹不絕,隨便吃了碗海鮮麵便逛起了魚市場

.回程中越發覺得不妥,還是轉回宜蘭館,家文正忙著整理晚餐的食材.刻意把他叫出來,建

議他再考慮業務一職的事.不妥是因為即將離職,而我自個的私心使然,不想在短時間內麻煩

的訓練接棒人,可能嘉文也會如是想;又可能他也有意轉戰業務一職,畢竟是升官了呀.

 

  M為展覽提早一天發薪水而忙碌著,約定中午前將展場需要的道 DSC_0065-1.JPG 

具運過去.看她快速又有序的俐落動作,有點於心不忍.這些事向來都是我倆負責,將來她一

個人怎麼辦.收假後,她對我的態度變得特別客氣,有點不太習慣.終於登場了,這次沒了經

理事前規劃,會場總感覺缺少帶頭炒熱氣氛.四月那場我連續叫賣四天下來後,一連三天就像

啞巴一樣開不了口,這次不敢再這麼拼命.家文正式轉戰業務也來會場,看起來蠻生澀.我刻

意躲在角落發DM,護士(護理督導的外號)見了我打個招呼,笑笑地邊拉客邊發傳單.靜靜

地觀察著家文,希望他能帶動現場人員努力招攬客人,每次的參展總有比賽,也是集團訂單的

來源.

 

  我利用人潮少的空檔走出會場休息一下,剛巧小正也在吸菸區.突然告訴我一位外務要去

幫著姨媽做生意要辭職,只做到月底.當下腦筋轉了一圈,也好,少了一個人外務們可以減少

無薪假,他們平時風吹日曬蠻辛苦的,我也是由外務幹起,深深體會他們的難處.

 

  護士又笑咪咪地跟我打招呼,這次靠了過來壓低了聲音說:聽說你不做了?好好的幹嘛辭

值,留下來一起打拼嘛.這...是誰這麼長舌?連整天忙個不停的護士都知道這件事!俗語說的

好"屋漏偏逢連夜雨"M靠了過來用嚴肅的語氣說:妹妹打來電話,勞工局來央廚臨檢,要求

主管回辦公室面談.接過電話,委婉地向對方說明無法立即返回的緣由,一個心的莫名其妙,

從來也沒與這單位接觸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