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熱,夏天到了,廚房裡溫度一天比一天高,作業時整個室內溫度直逼40度,忙碌

起來形同戰場.一到這季節最是得小心翼翼,每天檢查好幾回.天氣熱食材;餐點;車輛;運

送過程,忙得不可開交.同時還得留心廚房裡的氣氛,深怕一個擦槍走火,到時真的成了戰場

好收拾.三哥三嫂才來不久,還沒受到過夏天的洗禮,已經有一點點雜音出現.家文這個組

長太年輕,面對一群老前輩還是有點嫩.

 

  七月一日,太多例行公事得處理,再過幾天又要參展.一大早運回食材後進了廚房,用著

同事們一直認為閒晃的速度快速瀏覽了一下庫存.補足了米酒,白米,雜貨,中藥;再開動煮

茶機熬藥,製作昨天忘了請M幫忙列印的茶包標籤,時間已快中午了.喝了口茶後再轉進廚房

,大家都還忙著,我站在湯爐前望著天花板,這是三嫂的地盤.她看了我一眼,又隨著我的視

線看了看天花板說道:發呆喔!我微微笑了一下轉頭出門,開車往建材行奔去.

 

  M交代了天花板的破洞要在衛生局複檢前補好,說實在的;我覺得憑著歡歡喜喜地送走衛

生局的官員們時就料定他們應該不會再來複檢.不過修是一定要修,只是我卻有其他打算.反

正M替我注意了小細節,我也樂的不用再翻行事曆,真是個好幫手.下了班順道彎去環河南路

,找了一家專做拆船馬達之類的機電行購得一顆在老闆嘴裡是超級無敵的抽風機,特意詢問耗

電量後才離開.廚房設備多,每每增加一件設備我都必須精打細算,以免作業時不斷跳電.米

飯老是煮的半生不熟是我最大的客訴問題,這電力不足就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下午三點半廚房同事們忙完晚餐,三嫂把隔天要用的採購單交給我,我有點不悅,找來三

哥念了他一頓,採購明細要他親自動手,家文支援宜蘭這工作我希望由他接手.心裡盤算離開

時間很快就到,家文若還回不了央廚,到時候廚房出餐會一團亂.三哥反倒將了我一軍道:你

是不是開始辦理交接了?給他一問硬生生的吞了閉門羹!遞辭呈的事已傳進央廚同事耳朵裡了

.明知是遲早的事,可還是覺得太快些.送走了三哥三嫂,趕緊把昨天買來的材料搬進廚房,

開工拆掉油膩膩的天花板.不動還好,這一下全身有點冒冷汗,原來感冒還沒痊癒,拿著榔頭

握不穩還微微發抖.一番工夫下來手指頭已被榔頭敲了好幾下,又紅又腫.不行!今天不完工

明天無法作業.小心又緩慢地站在馬椅上(一種鋁製梯子),深怕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妹妹

走進廚房好奇看了我一下(店長居然自己換起天花板!太神奇了);她真的是非常乖巧的工讀

生,難怪M稱讚她好幾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