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73.jpg  

    坐在開往機場的巴士中,當地導遊小莊正在說明越南新娘的養成教育過程,她曾擔任養成教育導師.也許感觸良多,也許聽多了回鄉新娘的故事,此刻淡淡訴說她們離鄉背井的過程,無奈中又帶著辛酸,更難掩深埋心底的驚慌與無助!三個家族兩位姊妹花外加兩個臨時起意毫無準備的無聊男子,打從一踏上內排機場的那一刻起,我倆便被貼上標籤(跟錯團...真無辜!!!).幾天下來她早已知悉每位團員的狀態,說實在有點不合經濟效益,可是,從口吻中聽出她更希望團員們在回國後接觸到她的同胞時,能用寬容平等心對待.突然眼神接觸,令我手足無措!壓根也沒想過娶個外籍新娘.

DSC_0377.jpg  

    機場人聲鼎沸,到達後團員們顯得有些落寞,顯然意猶未盡.友人提議讓我留下接受小莊安排(相親),弄得我無力招架,只能胡亂忽悠一番.望著律師;老師;台中一家子;姐妹花們,有點傷感.短短幾天相處,來自天南地北的一群人在這個時間,這地方,聚一塊,除了緣分還有甚麼理由.感嘆這緣分如此短暫!

DSC_0379.jpg  

DSC_0380.jpg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趟旅程!幾天下來拍了300多張照片,每一張都彌足珍貴.往後的日子這些都值得一再回味的記憶.回到工作崗位後還是決定婉拒老闆的好意正式辦理交接.沉澱下來這才有空爬爬格子,紀錄旅程中的點滴.兩個多月後接到訊息,一位非常重視的同事也在我離職後提出辭呈,心中難掩訝異與不捨.在職時若不是她的輔助,我的處境會更艱鉅,心中早已有了定論.只是不知她如何作想...

arrow
arrow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