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為集團做的一件事;孤身支援桃園展覽.到了會場才發現,只有  DSC_0002_1.jpg

三個人,我;家文;雅文(桃園主管).規模之小,只有台北的一半不到,難怪出發前M一直

交代不須準備太多的試吃品.雅文說一向如此,從會場布置到接待,都是她一個人(雖然場地

只是台北的十分之一小)還是很辛苦她了.話說雅文自林口館成立,便是獨立廚房(林口)的

一員,受過廚房洗禮的人特別能吃苦耐勞.也許因為這樣,對我很是敬重.而我也對這位小妹

妹印象良好!簡單的詢問桃園分館的價格便開始接待來賓.

 

  一連四天的展期,蕭大姊(股東)都來看我們,見我們忙不過來也自發的幫忙.其實大姊

根本不必如此,可這就是她令人敬重的原因.與大姊相識十多年,她對待任何人都是這般親切

,從不曾有過逾越的舉止.再次遞辭呈的事也傳到雅文的耳朵裡,會中雅文試圖說服我繼續留

任央廚,她說換了個人怕不習慣,而我只抱以微笑.最後一天雅文建議讓我轉任業務,可以比

較輕鬆,我淡淡地回答:經歷過的業務工作讓我很倦怠了!她才恍然大悟第一天只對我輕描淡

寫的價格說明後,接待客人便能如魚得水,著實幫了桃園館一個大忙.

 

  九月二十五日,最後一天上班,辣媽進到我的辦公室與我聊天.雖然面帶微笑的臉龐,眼

框逐漸泛紅流下淚來.太扇情了,害得我也差點失態,不過滿滿的暖意在心中流竄.臨走前與

M和妹妹辭行,兩人看得出我意志已定,臉上都露出難得的微笑.步出央廚,天已黑,車子在

高速公路上奔馳.電話響了,是董事長!他可能還想挽留我,不想接...

 

DSC_0012-1.JPG

 

  十月底陸續聽到辣媽和M相繼辭職,很訝異!離職後不曾與同事聯絡,每天與海為伍.倒

是接到幾位供應商的關切電話,這消息來自他們.很不願聯想成與我的離開有關,更害怕去查

證!除了婉惜就剩惆悵.他們倆人都是央廚元老,曾經與我一同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坎坷,也曾

因為工作發生齲齒.離開央廚,他們是不是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很擔心...張老闆除了告訴我

M的離開,也傳達自央廚同事的心聲:"還是店長比較有責任感".這句話很是讓我糾結的心

得到不少寬慰!

 

DSC_0003-1.JPG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