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心浮氣躁,一直靜不下來.回國後我沒有馬上回到工作崗位  DSC_0101.jpg 

上,像個遊魂似的到處閒晃.本想還有時間可以飛到對岸遊玩一番,可始終猶豫不定.自端午

以來物價不停飛漲,節令短暫的物價漲幅實屬正常,今年卻比以往不同,青菜價格只漲不跌,

直逼肉價,汽油也如此.電價更在新聞媒體的播報下使得我們這些平頭百姓如上覘板的煎熬.

餐點本就是民生每日所需,不只競爭激烈還得親民,因為薪資所得不若預期,消費自然滯礙難

行.繞道市場,漁販朋友們各個有口難言,兩隻白帶魚要價一百五!這...怎吃得下去?

 

  九月三日,看著央廚同事一如往常的忙碌.利用早上巡視了一遍,確定沒有遺漏的事情才

稍微休息一下,整理急躁的心情.自從遞了辭呈後再也不曾看過財務報表,從以往的經驗推測

央廚勢必虧損.雖然董事長再三叮囑餐點不計成本正常供應,集團也從未要求央廚一定要有盈

餘,但是,總覺得愧對所有同仁.沒賺錢哪來福利?看著平靜的廚房,心在淌血.

 

DSC_0070-1.JPG    月中桃園分館展覽檔期已定,由於規模不大向來都是他們自行籌備,央

廚不必支援.環顧周遭該處理的都已妥當,除了對董事長要求了兩年的央廚擴廠新址終於塵埃

落定,規劃與設施建構也要到年底才能完工.傍晚叫來M到我的辦公室裡,用很平靜的語調告

訴她:我要走了; 央廚以後要麻煩妳照看了.M一臉驚恐,可能是急需處理的事情拖了太長的

時間,她以為我不會離開,再說辭呈內容只有董事長見過,其他人並不知悉.過了一會M告訴

我:董事長請你撥電話給他.(應該是M馬上電告)結束通話再寫了份辭呈,這次拿給了M,

事後心中似乎擁有短暫的平靜.但隨即而來的卻是滿懷的不捨...

 

DSC_009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