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雨還下著,兩個多月以來時間完全依心情做規劃,說白了就是隨意想做甚麼就做甚

麼,何來"規劃"?可仍舊遷腸掛肚不時會想起先前的種種.九兄說"吃著飯鍋中間,幹嘛

辭職",夜深人靜這句話還在耳邊迴響.這人一停頓下來是不是只剩回憶一途?我想是忙碌

慣了突然無所事事的惆悵.

 

  好多年了總是獨來獨往,工作成了唯一排憂解悶的途徑,睜眼上班回家睡覺,兩點一線

的生活成了慣性.不過四種值班時間也很難辦聚會,外加全年無休的性質就算我這頭兒再怎

麼的想聯繫同事情誼也很難如願.一位同事在聽到我遞了辭呈時哭了,那時好感動.雖然沒

有聚會;沒有聯誼,卻還是有同事的真情相待.

 

  六月,衛生局第二次臨檢,無辜的央廚再度受波及(已忘了哪個關係企業出問題).我

這主管責無旁貸的得應付濯濯逼人的官員,一番突擊檢查挑出幾個不痛不癢的缺點後仍舊勾

選良好的框框.恭恭敬敬的送走官員們同時不忘幽默地打哈哈,期望輕鬆氣份免得他們更加

嚴格,總算交出及格的成績單.

 

  十八日主管會議如期舉行.半年來的十多次會議總圍繞著新產品銷售轉,但總是東扯西

扯得繞到央廚來.我這唯一的男性主管難敵群雌笑笑地應付,董事長似乎也有意為之.會後

請他停車場一見,遞上辭呈.他有些驚訝,胡亂重複辭職原由,語畢個自忙去了.晚上簡訊

M已遞辭呈.

 

  星期一央廚例行會議停會一次,下午2:00董事長交辦,各關係企業副理級主管連同

我與M於央廚辦公室開會.會議一開始先信心喊話,鞏固向心力後直接詢問我真要離去.我

仍然笑笑應對,小心地避免影響其他同事對集團的向心力.央廚主掌集團各項管制事項;食

品生產的核心業務,等同集團的管理;生產中心,我的去留直接衝擊全體同仁對集團的信心

.董事長特地在央廚招開主官會議,可以想見他的謹慎態度,會中也沒有同事發話,會畢,

有點猶豫...

 

  月底,我依然忙著每日例行公事,M則準備下月初的世貿展.這天感冒了,連續三天頭

重腳輕;全身無力,但我仍舊上班.明天M安排休假三天(再不排休碰到下月初的展覽就沒

法休,央廚臨時狀況多加上她主管財務),我在庫房裡忙著熱驣驣的茶包包裝,M突然冒出

來詢問:衛生局臨檢廚房天花板破洞是不是決定找工人來修?還會來複檢的.我愣了一下(

頭昏反應慢了些),回答:沒有!M沒再說什麼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言亂語
    全站熱搜

    合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